首先...一定很多人的部落格是在分享自己的心情...
包括俺這裡也是這樣的模式...
並不是說這樣不好...
但是寫自己的心情要注意方法...
不然只寫"今天心情低落"...或"今天好想哭"...或"今天開心的不得了"...
除非你是正妹或帥哥或名人...
不然這樣的部落格是沒有人想看的...
_

小密訣之1...在句子中加入一般人可以共鳴的名詞...
_

來舉個例好了!!!
"今天去東區逛街買衣服看到帥哥心情真好..."
大概應該會有人這麼寫...
但如果換成....
"今天去東區逛街買衣服剛好打三折...還看到長的像陳冠希的帥哥...所以心情真好..."
哇...才多描寫出一點小細節...
是不是就多出很多可以讓看的人產生共鳴的地方...
所以...
最後完整的句如果是...
"今天去東區逛街買衣服剛好打三折而且剩下最後一件我的寸尺..."
"還看到長的像陳冠希的帥哥而且剛好跟他四目相交耶!!!..."
"簡值是比踩到狗屎還要好運!!!心情真好啊!!!"
能寫成這樣的話...
那肯定是可以引起不少人的共鳴囉!!!
_

小密訣之2...善用自身的特殊性或特別職業...
_

如果部落格老是在寫跟大家都大同小異的事...
能產生共鳴是好事...
但相對的可取代性很高...
這樣的部落格也就比較不會讓人想鎖定或加入我的最愛或訂閱...
於是...其實大家可以動動腦思考一下自己生活中的特殊性...
_

如果剛好你家在開水果攤...就可以寫如何去挑選水果的文章...
如果剛好你身陷婆媳問題...就可以寫二代思想大不同的文章...
如果剛好你在當酒促小姐...就可以寫客人喝酒發酒瘋的文章...
更不用說...剛好在熱戀...剛好失戀...剛好在當別人第三者這一類大家都很感興趣的地方...
舉俺的例子...
我的特殊性就是...我是同志...我很矮...我養了一隻黑貴賓...等等...
從這些點去切入寫的東西...
就可以引發一般人的好奇心囉...
不過...
當然也是要注意一下...
不要隨便就把自己家祖宗八代的事都寫出來啊!!!!!!
寫出無傷大雅不涉及隱私的事會比較適合啊!!!!
_

小密訣之3...文筆很重要...
_

當然不是指一定要什麼大文豪或大作家才能寫出好的部落格文章...
但是...
多加一點幽默的用詞...
或像我加很多廢話的舉例...
或是有人會加入很多髒話...
或是寫的特別風花雪月...
或是寫的特別幼稚...
或是寫的特別誇張...
或是寫的特別專業...
等等都是不錯的好方式...
可以試著為自己的文筆加入一些可看性可以吸引更多人啊!!!!!!
_

小密訣之4...配圖很重要...
_

大家應該都有感覺...
一篇有圖片搭配的文章...
要比一篇只有乾乾的文字的文章要來的吸引人的多...
(當然妙筆生花的人例外囉...)
所以可以養成沒事就帶著相機在身上的習慣...
隨時拍幾張照片...
搭配著文章使用會生動許多...
如果沒買相機!!!!???
那...
就自己動手畫插圖好了....
人家彎彎就是這樣幹到部落格天后的地位的啊!!!!
手殘怎麼辦!!!???
那...
至少可以去網路上搜一些美麗的圖片來搭配...
但是!!!!!切記....
一定要附上原出處的連結喲!!!!!
不然哪天被抓去關或發生什麼事...
我可不負責任啊!!!!!!!
_

小密訣之5...熱門話題很重要...
_

三不五時在部落格寫到熱門的話題有個好處...
例如...
寫熱門電影...熱門廣告...熱門明星等等...
因為這些話題本來就很熱門...
所以一定會有很多人在搜尋這些詞...
就會有可能會有人不小心搜到自己的部落格來了啊!!!!
所以這是增加新客人上門的好方法啊!!!!
_

但切記!!!!
因為話題本身很熱門...
所以寫法或是觀點很重要...
最好是公正的分析或和緩的表達自己的看法...
不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流於被公幹或引發筆戰啊!!!!!!!!
我想誰都不樂見自己的部落格被吵翻天吧!!!!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anjichen躲在角落畫圈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